top of page

於夏天保持充足水分


隨著夏天溫度上升,我們開始前往海灘或週末遠足,不過戶外活動容易流失水分,因此我們需留意保持體內水分充足。人體內大約70%是由水組成,所以水是我們生活的基礎。

水的主要功能是:

• 攜帶氧氣和營養進入我們的細胞

• 潤滑我們的關節

• 隔離並保護大腦、脊髓和器官

• 調節體溫

• 通過尿、汗和腸道等,幫助清除體內的廢物和毒素

• 幫助消化和吸收食物

水的其他好處包括:

• 防止脫水

• 增加排便

• 保持皮膚水分 - 減少粉刺和刺激

• 幫助減肥和新陳代謝

那麼我們到底需要多少水?每個人都一樣嗎?

我們都聽過這樣的規則:每天大約要喝8杯水。但是這個數量會隨著年齡、性別、體重、氣候和運動過程而變化。男性通常比女性需要更多的水,研究表示,男性建議的每日建議量為13杯(約3.L),女性建議為9杯(約2L)。那些運動活躍並在戶外度過更多時間的人往往會出汗更多,因此需要更高的水來補充身體所需。同樣,在生病和身體不適的時候,身體會流失更多的液體(通過粘液、嘔吐、腹瀉等),因此此時更需要大量的水分吸收。

以下是於夏天補充水份的技巧:

1. 水應該是每天主要的水份攝取來源

2. 選擇水分含量較高的食物,例如湯、蔬菜、水果和沙律

3. 購買一個您合適的隨身攜帶水壺,就像穿新衣服一樣,它可以幫助激發您的飲料的需求

4. 在水中添加些調味劑 - 嘗試加入一些切成薄片的黃瓜、新鮮漿果、檸檬或一小撮薄荷來調味

5. 咖啡和茶,應該算作多餘的液體 - 因為咖啡因的含量可以利尿,增加了液體的流失(尿液)

6. 酒精不能補充體內水分!(抱歉)

7. 在特殊情況下,要飲用果汁和碳酸飲料,因為它們含糖量高

8. 在運動中或在炎熱的天氣裡,椰子水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而沒有多餘的糖分

9. 留意脫水跡象 - 少尿或無尿、尿黑、口乾、困倦、頭痛、精神錯亂、頭暈或哭泣時不流淚

10. 是監測您的尿液顏色 - 無色/淺黃色尿液=水分充足,而深黃色/琥珀色=可能脫水

請查看南川市場的新鮮蔬果、湯羹飲料部份,它們可助您提高水分攝取。

想了解更多或提出問題?點擊此處與Chrissy聯絡。


Related Posts

See All

相 關 文 章

bottom of page